close

兒童塗氟 聯醫6院區免費

更新日期:2011/07/18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據統計,六十五%兒童有蛀牙,醫師提醒,暑假期間,兒童易吃過多甜食,蛀牙機率大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六個院區七月底推出免費塗氟,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今天起於各院區受理報名。

聯合醫院牙科醫療部主任陳立愷指出,蛀牙是侵害兒童最多的口腔疾病,一般兒童約六十五%有蛀牙;身心障礙兒童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高達九十五%。塗氟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抑制細菌生長,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

陳立愷解釋,施用氟化物的方式有多種,例如飲水加氟、局部塗氟、含氟漱口水或使用含氟牙膏。其中飲水加氟影響層面複雜,濃度也不易控制;局部塗氟是目前最有效、經濟的預防蛀牙方法。此次免費塗氟引進的氟膠,一分鐘即可完成,半年內不會有蛀牙問題。

不過,陳立愷強調,若有蛀牙,必須先將蛀牙治療完畢,才能塗氟;之後也應保持正確的刷牙口腔衛生習慣,才能維持效果。

5至12歲皆可報名

各院每天限額40名

聯醫忠孝、中興、仁愛、陽明、婦幼、和平等院區,七月廿五日至八月五日,週一至週五針對五至十二歲兒童推出免費口腔篩檢及塗氟;各院區每天限額四十名,共一千兩百個名額,七月十八日至八月五日向各院區牙科報名。另外,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童不受名額限制,由專責醫師前往服務。電話:27861288轉8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