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精典童謠 集合成冊贈學校

更新日期:2010/07/18 15:01

「點仔膠」是台灣耳熟能詳的兒歌,不過很少有人知道其實這是一首創作歌曲。詞曲創作者叫做施福珍。創作台灣兒歌40多年的他,現在成了大學的駐校藝術家,學校也把他多年的創作,集合成冊,打算送給國內有開設幼教或幼保科系的大學或高中職。

這位一頭白髮的老先生,就是「點仔膠」童謠的作者,施福珍老師。雖然40多年,他還是記得當時創作的經過。不管是念謠,還是生活心得,施福珍常常即興的將構想轉化成歌曲。一年前成為台中的亞洲大學駐校藝術家,施福珍說,這一年對他的創作生涯很重要。

擁有國寶級的老師擔任駐校藝術家,亞洲大學除了幫施福珍出版童謠的叢書當教材,還打算在今年的大學博覽會當贈品。創作者無私提供作品,亞洲大學不惜耗資出版,並且在大學博覽會中贈送。就是要讓這些台灣童謠繼續傳唱。(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