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流木結合牡蠣殼 王功音樂祭點亮海洋之燈

更新日期:2010/07/18 15:35

彰化縣年度海洋盛會「王功漁火蚵之Song」系列活動,在週休假期正式登場,除了有熱情洋溢的海洋音樂會,王功蚵藝文化館,還化腐朽為神奇,將漂流木結合牡蠣殼,在蚵藝廊道上舉辦「海洋之燈-裝置藝術展」,光彩亮麗,展現王功漁火新風華。

(李河錫報導)

號稱媲美南墾丁、北貢寮的彰化縣「王功漁火蚵之Song」海洋音樂祭系列活動,在十七、十八號一連兩天的週休假期正式登場,縣政府除了擴大舉辦熱鬧滾滾、熱情洋溢的海洋音樂祭之外,在靜態方面則是展現深具海洋特色的裝置藝術展,長期進駐王功蚵藝文化館的蚵藝協會理事長余季表示,長期以漁民廢棄的蚵殼進行雕塑創作品已進入第十年,今年度更以創新手法將蚵殼、貝殼與漂流木相結合,利用多樣化、渾然天成的木紋與線條,打造出特有海洋風味的「海洋之燈」,淡黃色柔和燈光,透過淨白蚵殼映照出來,再襯托著天然浮木的色彩,純樸、柔和又自然的組合,讓人仿若置身在溫暖的氛圍中。

 每座海洋之燈,白天呈現物體雕塑的藝術圖像;夜間燈亮,則呈現夢幻光澤,與王功漁火相輝映,展現小漁港新風華﹔此外還能欣賞街頭表演藝術,歡迎鄉親一同前來王功,體會漁火之美,品嘗搭配當地珍珠蚵的美食小吃,一定讓您暑氣全消。

(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