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天天5蔬果 健康帶著走

更新日期:2010/07/18 14:49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炎炎暑假,高雄市衛生局關心青年學子是否還維持上學時的規律生活,今天提醒仍要天天5蔬果,青春健康帶著走。

衛生局表示,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的生活作息容易失序,經常熬夜、不正常飲食和缺乏規律運動,導致暑假過完後,體重將直線上升,且影響健康。

為維護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的健康,衛生局邀請營養師設計「青少年一日飲食參考食譜」,符合成長階段青少年的需求,每天的飲食攝取量介於2200到2300大卡,且要天天5蔬果、多運動。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營養室主任宗靜文說,青年學子於暑假期間容易攝取過多含糖飲料、含咖啡因飲料,家長應特別注意提醒小孩避免攝取,且為青年學子準備食物時,要避免油炸,多以清蒸、水煮的低油料理來取代,同時一定要多攝取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蔬果。99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