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合唱節 重現皇室音樂饗宴

更新日期:2010/07/18 13:38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邁入第10年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台北愛樂將邀請6月在瑞典公主婚禮上演出的皇家御用團隊「古斯塔夫室內合唱團」來台,重現婚禮中部分精采曲目。

主辦單位台北愛樂為慶祝「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舉辦10年,今年邀請「芬蘭 RAJATON」、「美國卡第諾歌手」、「韓國尹鶴元合唱團」、「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及瑞典皇家御用團隊「古斯塔夫室內合唱團」等,一起在7月登台演唱。

台北愛樂表示,今年合唱音樂節定調為「節慶」風格,25日開幕音樂會將由瑞典指揮大師佛瑞德.蕭柏格(Fred SjOberg)率領4 名獨唱及台北愛樂合唱團和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精心演繹200 多年前海頓為慶祝尼爾遜將軍凱旋歸來而創作的「尼爾遜彌撒」。

有「皇室御用音樂團隊」美譽的瑞典「古斯塔夫室內合唱團」6月才在瑞典公主婚禮中演出,26日也將為台灣樂迷重現部分精采曲目。

台北愛樂表示,8月1日的閉幕音樂會由匈牙利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 (Gabor Hollerung)演出孟德爾頌的魔幻巨作「女巫之夜」,這首曲子描述中世紀詩人們在慶祝春天將臨的五旬節前夕,巧扮成魔鬼與女巫們,一起於山頂上狂歡作樂,旋律華麗流暢,充滿逸樂與歡愉氣氛,與開幕音樂會相呼應,以慶典始,以慶典終。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自7月25日至8月1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屏東、雲林、台中、南投等地巡迴演出。99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