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夏貝爾來台 另類指揮不用指揮棒

更新日期:2010/06/14 20:35

外型搶眼、多才多藝的小提琴家約夏貝爾,將和英國著名的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合作,15號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約夏貝爾指揮樂團的方式很特別,他不使用「指揮棒」,而是靠著他和團員之間的默契互動。(陳映竹報導)

以前約夏貝爾來台演出,多半是小提琴獨奏會,演出形式都是奏鳴曲,這次與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一起造訪台灣,將展現指揮才華,合作貝多芬的交響曲和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

約夏貝爾在2004年起,在室內樂團擔任小提琴手,後來以首席帶團方式開始接觸樂團指揮。他也讚許,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雖然編製只有50人左右,但音樂張力,不亞於百人編製的大樂團。而他帶領樂團的方式也很另類,不用「指揮棒」,而是利用小提琴、肢體動作帶領整個樂團。

約夏貝爾開玩笑說,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他已經演奏了超過一千次,還錄過兩次專輯,第一次就是和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合作,因此這次音樂會更顯紀念意義。約夏貝爾也嘗試譜寫一首小提琴樂曲、獻給孟德爾頌,相信一旦發表,將造成外界對孟德爾頌有不同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