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人! 「倩彥蘆薈面霜」汞超標2900倍

更新日期:2010/06/14 14:4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買便宜化妝品要小心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10元商店、格子趣和彩遊館等店面化妝品,發現品牌「倩彥」的蘆薈面霜含汞量竟然超標2900倍,是衛生局驗過含汞量最誇張的一次,已經要求業者下架銷毀,同時移送法辦。

小小一瓶「倩彥特效美容祛斑霜蘆薈面霜」宣稱有美容去斑效果,一瓶只要50元超便宜,不過,可怕的是裡頭的含汞量竟然高達2900.70ppm,超標2900倍。此外,同公司另一項回春素產品「纤丽祛斑回春素」也不合格,不但誇大有去斑效果,成分標示有「熊果素」(Arbutin),一驗卻什麼都沒有,反而驗出不該出現的禁用成分「對苯二酚」,對皮膚可能造成過敏。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今(14)天上午表示,「倩彥特效美容祛斑霜蘆薈面霜」的中文標籤標示原產地為印尼,內附仿單卻載明產品為「靚彥化妝品有限公司」出品,來源內外矛盾不一,最讓不可思議的是,「汞的殘留容許量是1個ppm,它的確有美白的效果,但是在長期使用之後,它容易造成黑色素反而沉積。」

而被驗出產品有問題的業者上午大門深鎖,但招牌上很怪的一對英文字,實在看不出到底在賣些什麼,尤其一款「倩彥特效美容袪斑霜蘆薈面霜」的產品標示也亂七八糟,全是簡體字,產地卻是印尼,製造商又變成台灣。

姜郁美強調,「不准販售之外,我們還要沒入銷毀!」台北市衛生局這次針對10元、格子趣等低價商店抽驗,17件中有11件不合格,通通被要求下架,貪便宜小心變美不成,還越擦越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陳延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