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足賽 小提琴家約夏貝爾也瘋狂

更新日期:2010/06/14 20:04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世足賽正熱,小提琴家約夏‧貝爾也感染這股熱潮。他今天在抵台記者會中表示,最近正值世足賽,讓他在亞洲巡迴演出期間得天天熬夜看比賽,不過,比起足球,他更愛美式足球。

剛被美國音樂雜誌選為2010年度「最佳樂器演奏家」的約夏‧貝爾,14歲就與費城管弦樂團合作而受到矚目。明天他將與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屆時將能感受約夏‧貝爾的音樂魅力。 

約夏‧貝爾除了在音樂上的成就,近幾年也造訪美國許多偏遠地區的學校,帶著孩童一起學音樂。他說,「這些孩童一接觸到音樂,整個人都變得有自信」。他也希望透過音樂教育,建立孩童樂觀的人生觀。 

這次與約夏‧貝爾一起演出的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由倫敦優秀的音樂家組成,也是無指揮團體,全是透過團員間長久以來培養的默契,達到和諧的演奏。約夏‧貝爾表示,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雖然只有約50人,但演奏張力不亞於百人交響樂隊。

談到最近最夯的世足賽話題,約夏‧貝爾表示,2天前他與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在新加坡演出,當時正值英格蘭與美國的比賽,身為美國人的約夏‧貝爾和來自倫敦的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都為各自國家加油,不過還好後來兩隊平手,才結束雙方的口水戰。

不過約夏‧貝爾說,比起足球,他更愛美式足球。他也笑說,最近正值世足賽,讓他在亞洲巡迴演出期間得每天熬夜看比賽。99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