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外「紅線改黃線」 交部推定點叫車

更新日期:2011/08/23 12:41 賴妤翎

超商「代叫計程車」的服務,已經實行2年多,現在交通部也跟著推動,規劃把超商外紅線改為黃線,方便計程車臨停載客,目前台北已經有80處,主要是推廣小黃「定點招呼站」,因為北市計程車路邊違規載客,造成擦撞平均一天就有5件,定點叫車安全性大增,不過乘客攔車也有禮貌法則,像是避免紅線攔車,或是距離路口10公尺再招手叫小黃,只不過官方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過一廂情願,考驗民眾搭車跟計程車司機停車的多年習慣。

點點手指,輕鬆操作,超商能「代叫小黃」,計程車叫了就到,免去攔車麻煩,但明明是商業營利,交通部也來湊一腳,從今年開始勘查合適的超商,外頭把紅線改成黃線,提供運將載客,北市目前為止有80處推動,把超商當小黃定點招呼站,增加「叫車」的安全性。北市公運處運輸科長尚錦堂:「計程車駕駛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在哪個超商有乘客,所以他可以事先到達這超商的部分,避免掉一個臨停急煞車的危險。」

計程車司機:「只是個口號沒辦法實施啦,那像個人車行,那些人你要他怎麼辦。」

運將反應,畢竟私人車行多,難配合!看看上路的計程車,為了搶客,一下跟公車搶道,一下又紅線停車,北市光一天就有5件計程車擦撞意外,才希望設立定點停靠站,降低危險性。民眾:「比較起來,應該還是(喜歡)攔車,因為有時候緊急的話。」

就怕使用度不高,但國人的「叫車禮儀」也是安全重點,像隨意「紅線」攔車,不夠有禮貌,其實叫車位置至少距離十字路口10公尺以上,甚至最好在看到計程車,提前30公尺,事先招手,以免引起路口急煞,造成車禍。

民眾多點「攔車」禮儀、「定點」上車,也許計程車的驚險搶客減少,路上也能安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