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谷16億元名畫 在埃及遭人竊走

更新日期:2010/08/23 09:48

梵谷一幅價值超過50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16億的畫作「罌粟花」,21日白天,被人從尼羅河畔的博物館偷走,埃及官方一度宣布抓到竊賊,畫也找到了,沒想到之後又更正,其實這幅畫作仍舊下落不明。

梵谷的「罌粟花」,又名「瓶中花」,原本被收藏在開羅一處國家博物館,21日遭人割走,外界還發現,畫作被偷的博物館,43架監視器只有7架可用,警方循線追查,找到2名嫌疑犯。

埃及文化部長一度表示,逮捕到2名打算把畫挾帶出境的可疑份子,而且畫作已經找到,沒想到隔沒多久,官方再度表示訊息錯誤,其實失竊的畫,仍舊下落不明,還在尋找。

這幅「罌粟花」,是梵谷在1887年完成的作品,1978年曾被偷過一次,隔了2年,才在科威特尋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