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動佩提帕大師之夜

更新日期:2010/08/24 04:11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紀念古典芭蕾之父佩提帕逝世100年,高雄城市芭蕾舞團8月28日推出大師之夜,跳出佩提帕不同時期創作,如1869年的《唐吉訶德》、1877年《黑暗王國》、1890年《睡美人》、1895年《天鵝湖》等。至於1892年的《胡桃鉗》與1898年的《雷夢妲》,將以具個性的獨舞呈現。

法國舞蹈家佩提帕(Marius Petipa1818-1910)1847年被邀請到俄國擔任舞者及編舞,在馬林斯基劇院工作長達41年,與音樂家柴可夫斯基、明庫斯及舞蹈家伊凡諾夫共創50多齣芭蕾舞劇,後人尊稱「古典芭蕾之父」。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創辦人張秀如表示,希望家長和小朋友能夠盛裝出席8月28日佩提帕大師之夜,藉此機會了解觀賞正統芭蕾舞的禮儀,包括應該在每一演出段落後或是當舞者獻出高超舞技後,給予舞者熱烈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