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場陷阱多組合包竟比單包貴

更新日期:2011/08/23 12:01

上賣場買東西一定便宜嗎?有民眾發現,竟然有賣場裡的組合包泡麵,單價比單包的還要貴。另外也有業者打出買四包送一包,卻提高售價。如此多的陷阱,消基會提醒,民眾在購買時,千萬不要只一昧的相信特價標籤,一定要多比較。

賣場裡特價標籤到處都看的到,但陷阱也不少!有民眾發現,像這款超人氣的韓國泡麵,原先四包賣90塊錢,現在多了一包,用特價109元來吸引消費者,但仔細一算,單價卻差不多。

除了大包裝比小包裝的單價貴,另外賣場常出現的陷阱還包括,特價標籤比原價的價格還要高,甚至是提高售價來促銷。連大家常買的補充包都不見得比較便宜!

雖然業者表示,可能是因為作業疏失才會造成價格上的混亂。不過消保會也說,如果因為價標價不實而造成民眾錯買商品,將有可能觸犯「商品標示法」,可處3萬至30萬的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