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城接軌民族文化與現代風情

更新日期:2010/08/23 02:45 記者佘研寧/呼和浩特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佘研寧/呼和浩特報導】

「呼和浩特,是擁有濃郁民族特色與特殊文化,同時又與現在接軌的都市。」呼和浩特代市長王波,用一句話體現呼市風情。

每當台灣朋友問道:「是否還住蒙古包,騎馬上班?」王波總莞爾一笑。

他表示,呼市受益於西部大開發政策,呼市經濟正迅速發展,目前工業占36%,作為產業支柱;最為發達的服務業則占60%;農牧業也有4%空間。呼市綜合實力在西部大開發的12個省會城市中,排行第4。

擁有2000多年文字記載的「青城」,歷經昭君出塞、北魏定都、阿拉坦汗建城、成吉思汗霸權等,造就呼市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昭君文化節」,體現融合蒙、漢、回等40多個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蘊。呼市廣佈50多座寺廟,也使其成為遠近馳名的「召城」;而「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廣闊草原、「下馬三杯酒」的豪邁人文,更滿足南方人對大漠風情的無限想像。

呼和浩特旅遊局長羅琳表示,隨交通日漸便利,呼市成為離草原、離沙漠、離黃河最近的城市,眾多遊客來到「天堂草原」,感受塞外風情。

10年前呼市年度旅客入市僅數十萬人,在去年達到1,034萬人;旅遊收入也從10年前的20、30億上升至145億,十年之間翻了10番。

王波表示,呼市對外交通快速便利,往返北京搭飛機僅45分鐘、搭高鐵也只需1小時40分鐘。自7月18日呼台直航後,王波也歡迎台灣朋友多造訪呼和浩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