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攤位變住家 北市府半夜抓違規

更新日期:2011/03/26 12:07 楊鎮全 

台北市林森北路的新興市場,啟用到現在已經將近40年,不少老攤商直接把5坪攤位改成住家,一住就是30幾年,但是台北市市場處,最近卻是經常半夜,到這些攤位敲門,直接進屋拍照,說這些攤商違規使用,要取消他們的承租資格,市場處坦承,作法可能不妥,但絕對合法。 

新興市場住戶:「一開始就住了30幾年,30幾年來我們都有戶口,還有門牌號碼,你說不能住早就該跟我們說。」

在新興市場住了大半輩子,但台北市市場處卻半夜跑來拍照蒐證,說他們違法佔用,把攤位變成了家。新興市場住戶:「他說我違規就貼公告在外面,我也沒給他簽名,你沒錢給我們,你要改善又不給我們錢,我是要搬到哪邊去。」

房子只有5、6坪大,沒有廁所,條件不是太好,但原本雙方協調,9月就可以拿到60萬補助金,幫助他們搬家,但市場處卻在發錢前夕,用力抓違規,住戶大嘆趕盡殺絕。新興市場住戶:「去年就說要改善,要給我們60萬,今年就說我們違規,不給我們60萬,住在這邊的,都是生活比較困難的人。」

台北市市場處處長丁若亭:「我不是第一天,說你違規我就趕你走,我剛剛講我上任兩年多,我就在那邊溝通輔導。」

新興市場二樓,雖然看得見不少營業招牌,但絕大多數都沒營業,變成了住家,台北市市場處說,已經給了攤商好多次機會,也介入輔導多次,絕對不是惡意刁難,至於半夜拍照,方法可以檢討,但絕對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