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管局認定兒子死於病毒 劉醫師:到底是不是疫苗惹的禍?

更新日期:2011/03/27 02:33 黃天如/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等了十五個月,終於可以跟防疫單位面對面。」懷疑兒子死於流感疫苗的台中劉小弟父親劉錦成說,一年多來,檢察官未開庭,證明政府根本沒有站在受害者家屬的立場考量,難怪民眾對疫苗沒信心。

衛生署昨天召開全國防疫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討論現行疫苗接種政策,本身也是醫師的劉錦成,也受邀與會表達心聲。

劉錦成表示,至今他還是無法接受兒子是死於B19微小病毒,與流感疫苗無關的說法,但真相究竟為何?政府至今也沒給個交代,難怪民眾對流感疫苗安全沒信心,疫苗接種意願也不高。

對於劉錦成的質疑,曾接受疾管局諮詢的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說,根據疫調,劉小弟接種流感疫苗前一周曾至泰國旅遊,接觸爬蟲類,有可能因此感染,以致發病後腦、肺、脾等內臟及骨髓,都檢出大量B19病毒,但因其發病與接種疫苗時間相近,才讓家屬起疑。

此外,劉小弟接種次日即因全身出疹,經診所開業醫師診斷為幼年免疫風溼性疾病,並開給大量類固醇,導致其免疫系統遭到抑制,病毒恰好有機會更大量複製,病毒量飆高。

但劉錦成事後指出,兒子臥病卅三天,他全程親自照顧,可以確定兒子並未接受過量類固醇。

蘇益仁說,目前研究僅發現,疫苗導致死亡的唯一原因是過敏性休克,因此接種後需在現場待半小時。

他說,前年共有四十多人接種新流感疫苗後死亡,最後都證實死因為癌症、中風、心肌梗塞。他呼籲,應修法強制疑似接種疫苗死亡患者接受解剖,並立即公布原因,以免民眾誤信錯誤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