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88 漂流木方舟教堂落成

更新日期:2011/03/26 07:01

南投有個紀念921地震的紙教堂,在台南玉井山區現在也有一個紀念88風災的漂流木教堂,這座教堂就是利用88風災當時沖下山的漂流木所搭建而成,造型很特別,像一艘船,設計者的構想是打造聖經故事裏的「諾亞方舟」,提醒世人要愛惜大自然。

綠草如茵的山坡上,矗立著一座相當特別的建築,彷彿一艘大船開上山坡,要不是中間有座高矗的十字架,還真難猜出它是一間教堂。

八八風災後,從屏東林管處取得7百多公噸的漂流木,一根一根化成教堂的外牆,內壁,天花板上的照明也排成十字架,內牆彩繪上瀑布和彩虹,庭園裏則有動物塑像,彷彿就是聖經故事裏諾亞方舟的翻版。

教堂內部有別於一般的禮拜堂,開放的空間,以及後方設計的衛浴間,都是為了日後緊急收容之用,250坪的空間最多可以容納300人。

八八風災時,300多位高雄那瑪夏的災民,在這裏的小木屋渡過最艱難的時光,大家攜手打造這座漂流木教堂,除了撫平傷痛,也要讓世人別忘記歷史教訓。(民視新聞 鄭博暉 翁英修 台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