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萼木開花了 猴硐人來帶路

更新日期:2011/03/2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稀有植物鐘萼木已零星開花,露出粉粉的花序,新北市猴硐是鐘萼木數量最多的地方,猴硐地方永續發展協會舉辦「猴硐鐘萼木賞花趣」活動,邀民眾來體驗國寶樹種的生態。

猴硐近來因貓村聲名響亮,許多人來猴硐看貓、拍貓,恬靜小鎮熱鬧了起來。猴硐也和金九一樣是礦業小鎮,曾經是台灣最大的煤礦生產地,煤礦博物園區保留有礦坑等採礦遺址,可一窺當年採礦盛況。

除了礦產文化,猴硐也是稀有植物鐘萼木大本營,猴硐地方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柯茂林說,在猴硐山區都看得到鐘萼木,四月左右開花期,可以看到一串串粉紅色美麗的花塔,遠遠望去,好像滿山白鷺鷥,後來有專家調查才知道這就是鐘萼木。

柯茂林說,猴硐的鐘萼木已零星開花,還有很多花序含苞,為使更多人認識鐘萼木的生態,猴硐地方永續發展協會今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猴硐鐘萼木賞花趣」,邀民眾體驗鐘萼木生態與猴硐礦業遺產。

猴硐地方永續發展協會每天有專人導覽,包括拓印DIY、當地風味餐,每人三百五十元,須預約,電話0972-865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