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峽谷封閉 遊客盼開放

更新日期:2010/08/23 11:38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3日電)花蓮黃金峽谷是知名的溯溪景點,但今年5月底發生大規模落石後,封閉至今約3個月,許多遊客要求儘速開放,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將在會勘後評估是否重新開放。

花蓮縣秀林鄉三棧南溪的黃金峽谷風景秀麗,是縣內知名的溯溪景點,每年暑期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今年5月底進入黃金峽谷的步道發生大規模落石後,太管處基於安全考量封閉步道,並通報警方暫時停止受理入山申請。

許多遊客在暑假期間慕名趕來黃金峽谷遊玩,沒想到卻因封閉不開放敗興而歸,太管處接獲許多遊客反映要求儘速重新開放,但在無法掌握地質現況的情形下,為避免遊客的安全受到威脅,始終未同意重新開放。

黃金峽谷封閉至今約3個月,遊客和民眾要求開放的聲浪越來越強,太管處將邀集花蓮林管處和秀林鄉公所等單位進行會勘,以瞭解落石坍方地區的地質是否已趨於穩定。

太管處表示,會勘後如果確定地質已穩定,且不影響遊客溯溪安全的條件下,將儘速重新開放黃金峽谷,而在宣布重新開放前,希望遊客能配合封閉的措施,暫時不要進入,以避免發生意外。99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