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飲品銷海外 MIT美譽蒙羞

更新日期:2011/05/27 12:50

國內驚爆全球首起食品添加致癌塑化劑DEHP案,不但重創年產值百億元的國內食品、生技業,現在更波及海外。因為廠商無意間使用到摻有DEHP的問題起雲劑之原料、半成品、成品,已經確認至少銷往中國、香港、越南、菲律賓與美國等國家!現在可能不只台灣必須擔心有毒物質進入體內,就連國外的民眾也要擔心了!而且學者更痛心指出,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恐遭重創。

23年前,電影「致命吸引力」,男女主角在下雨街頭這句對白:「MADE IN TAIWAN?」讓台灣製的產品蒙羞。傘一打開是壞,就說是台灣製造的,這電影對白諷刺台灣產品差,讓國人蒙羞。

經過10幾年的努力,台灣立足全世界各領域產品,有了知名度和品質保證,MIT 讓台灣驕傲,但是現在卻為了有毒的起雲劑,恐怕又讓台灣製的招牌蒙羞。 在國內被驗出含有致癌塑化劑的食品積極處理,包括下架、查封,但其實某些添加有毒起雲劑的食品,早就透過出口到全世界各地了,包括運動飲料出口到香港 中國成偉公司,也就是盛香珍的起雲劑,出口到菲律賓、越南傳家食品的蘋果汁等,輸出到美國,還有雲丞公司的百香果濃縮汁輸出到美國。

雖然衛生署透過海關清查出口產品,如果含有問題起雲劑,就立即透過各國的經貿辦事處轉知當地政府,在當地回收下架問題產品,鄰近的香港已經將 MIT的運動飲料全面下架。 而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對台灣發生有毒起雲劑事件,蒐集更多資料,才能做出任何評估或因應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