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指歐元區不會陷入經濟衰退

更新日期:2010/05/27 01:09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6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主權債信危機凸顯歐元區必須加強體制改革;但專家指出,歐元區並沒有陷入2度經濟衰退的危險。

OECD今天公佈最新經濟展望報告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持續由非OECD經濟體帶動。雖然OECD國家的經濟成長較預期快,但是外債以及新興市場經濟體過熱等問題,將影響經濟復甦。

OECD表示,主權債信問題是1個嚴重危機,凸顯歐元區國家需加強體制及實務改革,包括稅制改革,而目前樂見部分國家已著手進行強化稅制的措施。

希臘債信爆發危機,歐洲聯盟國家伸手救援後,歐元卻不斷下滑。歐元國家陸續拋出緊縮開支的政策,也有專家擔憂將影響經濟成長。

OECD首席經濟師帕多恩(Pier Carlo Padoan)對「費加洛報」(le Figaro)表示,緊縮政府開支並非前所未聞,振興經濟方案原本便預計在今年內陸續退出,市場壓力則是加速此程序,每一國家通過採行強化稅制措施是正確方向。

他又說,歐元區不會有再度陷入經濟危機的危險,但是歐元國家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改善生產力,降低工資成本或開放特定市場。

根據OECD報告,歐元區在上月決定採行強化稅制措施並減少政府開支的國家,包括義大利法國、希臘、丹麥葡萄牙西班牙;決定增稅的有丹麥、法國、希臘、義大利、葡萄牙。另外,丹麥、希臘、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還決定調整公務人員晉用及待遇。

OECD預測OECD國家今年國內生產總額成長率為2.7%、2011年為2.8%;歐元區今年預估成長率為1.2%、2011年為1.8%。99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