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昱安證明 畫漫畫也能上大學

更新日期:2010/05/27 04:1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18歲少年陳昱安,因喜愛漫畫,國中開始自學漫畫,並將作品上網與網友分享,讓父母親一度擔心會影響升學,但他憑著美術天份,今年推甄申請入學台南大學、文化大學及長榮大學等校都通過,向曾希望他升學的父母證明,畫漫畫也能走自己的路。

國中開始動手畫畫

陳昱安從看日本哆啦A夢漫畫開始,就對漫畫充滿興趣,並且偷買漫畫回家看,國中時更開始有樣學樣、動手自己畫漫畫,不僅上課時在課本空白處畫連續漫畫,即使國三面臨升學壓力,同學都在衝基測,只有他挑燈不睡畫出一整本、30多頁的漫畫,一度讓父母擔心會影響考試成績。

高中嶄露美術天份

但陳昱安沒讓父母失望,畫漫畫之餘依舊兼顧課業考上協志高中,入校後嶄露美術天份,奠定他朝向美術領域發展的基礎。

因高一、高二還無升學壓力,陳昱安除將生活的點點滴滴畫成四格漫畫放到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外,還在校學習油畫、膠材、複合式媒介等技巧,加上自學影像處理,屢次參加校內外比賽獲佳績,更曾在97年連續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西畫組高中職組甲等,及第十屆全國梅嶺美術徵畫比賽高中組第二名。

在作品累積一定數量後,陳昱安高三時便全力衝刺學科,上週大學推甄及申請入學結果放榜,同時被文化大學、長榮大學及台南大學美術系錄取。

擔任美術老師的媽媽陳永靜表示,國中時,兒子都維持班上前三名,因此原先希望他能繼續升學,但升上高中後,兒子下定決心希望未來能朝美術發展,看到兒子對自己未來有規劃,也就放心全力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