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霸涼夏之旅陸續登場

更新日期:2010/06/28 00:07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炎炎夏日,您是否想找個避暑的好去處呢?何不到雪霸國家公園來走走,漫步在雲霧縹緲的中海拔森林,享受涼爽的氣溫與自然美景。還可以拜訪原住民部落,認識泰雅族與賽夏族的傳統文化特色。雪霸國家公園七月三日起舉辦好幾梯次「觀霧地區」、「雪見地區」與「白蘭、清泉地區」的「涼夏之旅生態旅遊」活動,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表示,觀霧遊憩區海拔約二千公尺,終年雲霧繚繞,且是觀賞雪山山脈的絕佳地點。區內有多條步道可供賞景及健行,其中檜山巨木群步道沿途有大片柳杉,中段有五株千年紅檜聳立林間,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還有機會看到三種鳳仙花,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全家大小來體驗與學習。

而白蘭和清泉部落位於前往觀霧遊憩區的聯外道路沿途,白蘭是一處四周環山的泰雅族部落,來此除體驗泰雅文化,也可悠閒地坐看山嵐變幻,或是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晴朗的夜晚還有滿天星斗伴您入眠。而清泉部落有著名的清泉溫泉、霞喀羅古道、張學良故居等,旅程中可盡攬五峰鄉的好山好水與人文歷史。

雪見遊憩區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鄰近南三村則保存了許多泰雅族的文化習俗及傳統技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