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峰入山 順遊張學良故居

更新日期:2010/06/28 04:11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開車從國道3號下竹東交流道後,接台3線轉入新竹縣122號縣道(南清公路),進入五峰鄉。過桃山隧道後,先在桃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再經清泉,接大鹿林道上山到26公里處即進入觀霧遊客中心。全長60公里,車程約2個半小時。

前往觀霧,途經清泉時可順道參訪張學良故居(見圖,記者傅潮標攝),休息一下。張學良當年被軟禁的地方位於清泉大橋北側,民國52年葛樂禮颱風時被沖毀,因受限於土石流敏感區,無法原地重建。新竹縣政府在旁邊參考原故居相片重建,保存張學良生前文物、照片,介紹他的生平事蹟與愛情故事,是一處充滿人文氣息的幽靜景點。

觀霧森林遊樂區目前沒有提供住宿,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5點,因山區常起霧會影響行車視線,下午5點前最好下山。如要過夜,可到大鹿林道21公里處的雪霸休閒農場或15公里附近的民宿。路況洽詢電話:新竹林管處(03)522-4163或五峰鄉公所(03)585-1001。 (新竹林管處提供;記者傅潮標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