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覺魔術師福田繁雄設計展

更新日期:2010/07/14 00:07 本報訊

【本報訊】日本平面設計師福田繁雄一生享譽多,是繼龜倉雄策、早川良雄等日本平面設計大師之後的第二代平面設計師。而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在歐美,他都被視為設計天才。同時也與崗特.蘭堡(Gunter Rambow)、西摩.切瓦斯特(Seymour Chwast)並稱為當代「世界三大平面設計師」,可見其在平面設計領域的重要性。

另有「視覺魔術師」稱號的他,早在1975年京王百貨舉行個展的宣傳海報上,就開始運用圖形反轉來探索視覺幻象,並嘗試圖形、背景間的互補性與可逆性,巧妙地將男性和女性的大腿,繪出一上一下、忽前忽後的並列構圖,使之同時顯現出一排在白色背景上黑色的男性大腿,以及黑色背景上反白的女性大腿,讓整體畫面具有重疊轉換的錯視,創造出生動而饒具趣味的效果。

此次「錯視、幻影──福田繁雄設計典藏展」,在駁二特區展出約5百件原作及手稿,福田繁雄除了從視覺認知的角度為出發點,融入並轉化為日常物件的圖象來探究視覺變化與心理效果外,也結合現代主義的造形特色。

他就像幻術師一樣,擅長構築視覺上的錯覺。這種人為的景象恰似Peppers Ghost,是一種由煙霧和鏡子營造出來的維多利亞王朝風格的舞台效果,創造出能夠完全說服觀眾的真實情景。

時間:即日起至8/1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洽詢電話:07-5214-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