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景觀未損 觀光回升

更新日期:2011/07/13 12:14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3日電)紐西蘭基督城今年 2月、6 月發生規模7.1及6.0強震,但嚇不跑觀光遊客。紐西蘭駐台商工辦事處今天表示,由於機場及觀光景點都沒有毀損,觀光人潮已經都回流。

紐西蘭駐台商工辦事處執行長斐仕文(StephenPayton)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基督城今年2 度發生有人命傷亡的強震,難免會造成遊客卻步,不過,強震毀損的區域主要在城市鬧區,掌控遊客進出的機場因建立在堅硬的岩盤上,歷經兩度強震仍可運作如常,是紐西蘭觀光能迅速恢復的關鍵。

此外,斐仕文還說,紐西蘭的觀光景點也沒有受到強震毀損,目前正值紐西蘭的滑雪季,來自澳洲及世界各地的旅客都已回復正常。

雄獅旅行社紐澳部主任姚舜華表示,紐西蘭2月強震過後,台灣前往紐西蘭的觀光團大概停滯1個月左右,之後逐漸恢復正常,目前已恢復到往年水準。

姚舜華說,紐西蘭幣值不斷升高,一般旅團前往紐西蘭,每人團費平均要價約新台幣9萬元到12萬元之間,今年年初中華航空公司恢復台灣、澳洲、紐西蘭航線,旅客若有規劃冬季行程(紐西蘭是夏季),早鳥價平均每人可省下2000到6000元不等旅費,不無小補,建議想前往紐西蘭的民眾可及早規劃。100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