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濱植物多晨間綻放 賞花宜早

更新日期:2010/06/23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海濱植物復育有成,但多具有清晨開花的特性,遊客賞花須趁早才不致敗興而歸。

七星潭風景區近年來復育包括馬鞍藤、白水木等海濱植物,它們均具晨間綻放特性,資深的導遊及民宿業者常建議遊客,在七星潭或東海岸欣賞海濱植物開花,最好挑在清晨,既涼爽又可欣賞美景,千萬不要貪睡,以免只有曬太陽的份。

連日來花蓮地區艷陽高照,熱門景點七星潭風景區顛峰時段也悄悄改變,遊客們紛紛避開日照強烈的白天時間,清晨即起觀賞日出的行程大受歡迎。

導遊林明傑說,以外觀像牽牛花的馬鞍藤為例,爬滿了整個七星潭沙灘,清晨4時許即逐漸綻放,但到了早上8時即慢慢枯萎,遊客要賞花不但要趁早,建議邊騎自行車邊欣賞美麗的花景,既達到運動效果,又能賞心悅目,可說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