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笠原山視野佳 觀日出賞晚霞

更新日期:2010/06/17 17:53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7日電)阿里山森林鐵路因莫拉克颱風肆虐造成路基流失而停駛,農委會林務局在收回經營後,預訂19日復駛祝山、神木支線,嘉義林管處今天推薦小笠原山觀日出,順遊高山植物園遊程。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這次復駛,不以載客為目的,而是定位為「觀光列車」,由列車長在車上提供重要景點、高山鐵路特色等解說服務,將阿里山遊樂區內的景點介紹給遊客。

林管處指出,19日復駛的祝山支線有一處鮮為人知的「小笠原山觀日眺望台」,旅客搭乘祝山支線列車前往祝山站,下車後右轉就可前往小笠原山,遊客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高山植物館」,再繼續前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小笠原山觀日眺望台。

小笠原山觀日眺望台擁有360度的景觀視野,可觀賞對高岳、塔山、玉山群峰等山脈,是欣賞日出、晚霞、觀星的絕佳場所;遊客也可以沿祝山林道往下走,從祝山車站走到沼平車站約50分鐘,沿途景觀優美,巨木聳立,風景優美。

林管處表示,體力好的遊客,在祝山站下車後,也可以轉往「對高岳森林浴步道」,步道的入口處在祝山林道3.2公里與森林鐵路支線交會處,全長約1753公尺,對高岳也可欣賞日出,並可欣賞中央山脈、玉山山脈等景觀。

至於鐵道迷翹首期盼的阿里山鐵路本線,到底要於何時修復通車?嘉義林管處表示,由於莫拉克颱風造成的災情過大,有意搭乘本線的遊客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99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