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癱警成人球 健保局:未限制住院

更新日期:2010/06/17 12:2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7日電)1名癱瘓警察5個月內被迫換4家醫院進行復健,形同人球。中央健保局長鄭守夏今天認為,並未限制病人同家醫院只能住院30天,這個問題的癥結在於慢性病患的轉介住院。

中國時報引述警光雜誌的報導,癱警林聖偉的同仁為此發起1人1信的網路貼文,驚動政府高層,經專案協調,林聖偉終於可以留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繼續復健。

鄭守夏表示,健保局從未規定醫院收治病人住院期限為30天,只有要求醫院說明病人超長住院的理由;如果病人仍要住院,醫院有責任安排轉院,而不是把病人趕走了事,若以健保給付天數為由趕病人出院,歡迎病人申訴。

不過,鄭守夏說,如果病人非要住某家醫院不可,那麼正如同衛生署長楊志良先前所說的,台大醫院再蓋10間也不夠住院。

許多病人的情況是過了急性期,應該轉入慢性病床,鄭守夏說,健保局正規劃轉院計劃,也這需醫院和病人願意配合執行。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