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秘老腸道 免疫易出問題

更新日期:2010/06/17 19:05

很多上班族都為便祕所苦,有調查顯示,600位電子科技業上班族中,七成五不知道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六成排便不順。醫師提醒,避免便秘除了多運動、多喝水、多攝取纖維質,也可補充益生菌,如果還是無法改善,一定要尋求醫師診斷,以免便秘問題惡化成大腸癌。(陳映竹報導)

擔任網路遊戲show girl的王小姐,成為上班族後,即使天天吃青菜也便秘,皮膚狀況每下愈況。根據104市調針對上班族所作的「十大腸道免疫錯誤觀念調查」,六成受訪者有便秘問題、近五成腸道蠕動不正常。

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腸道除了排泄還有免疫功能。如果排便時間超過五分鐘以上,便便不是香蕉狀、有腹鳴、腹瀉症狀,都是腸道功能出問題的指標。

蕭敦仁說,避免便秘腸道保健,最重要是睡眠要足夠,適當的運動、多喝水、多吃蔬果攝取纖維質,必要時也能補充益生菌,保持腸道環境平衡,但如果仍無法改善,一定要立即找醫師診斷,有便秘問題的民眾罹患大腸癌是是一般人的兩倍,有血便症狀也不要就以為是便秘。

至於上班族常以外食為主,往往搭配一罐多多(發酵乳)當飲料,但這類發酵乳每一百毫升只有一種乳酸菌、活菌量又不高,加了大量糖水,醫師表示,來不及幫助消化卻攝取了過多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