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人路權/執法篇:未讓行人 10月起嚴格開罰

更新日期:2010/06/23 04:11

過馬路被撞死 北市今年已4件

〔記者林秀姿、劉慶侯、曾鴻儒/台北報導〕截至昨天,今年台北市行人死亡事故十四件十四人,其中四件是行人穿越馬路被撞死,其餘是任意穿越車道導致死亡,十四人當中有十二位是六十五歲以上行動較不便的長者。不過,台北市四月十二日開始推動「禮讓行人」後,兩個多月來,行人穿越道上零死亡,昨天蔡隨老太太的不幸罹難,是首宗死亡事故。

4月推動禮讓行人後 首宗事故

交通部也決定將「禮讓行人」列為下波宣導重點,下月起配合公益團體上街宣導,最快十月起,全國各地警方就會嚴格執法,未來車輛在路口未禮讓行人,小心挨罰一千兩百元至三千六百元。

道安會執行秘書謝潮儀昨天表示,已與部分公益團體達成共識,這些團體已經答應協助宣導,下月開始,將有志工陪同員警上街宣導,除了提醒行人過馬路時要注意車輛,更主要的重點是向駕駛人宣導禮讓行人的觀念。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方仰寧說,由於台灣交通「最不禮讓行人」,被國內外用路人詬病,所以四月起宣布執法強度比照去年聽奧期間,基層員警從「擋人讓車」變成「擋車讓人」,交通局也朝調整紅綠燈時間,來維持交通整齊度。

他說,推動「禮讓行人」政策後,車輛不禮讓行人取締件數是過去的十倍,凡是車輛轉彎驚嚇行人、或硬是衝散過馬路的行人,都會被取締、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