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都升格 傳北市員警爆逃亡潮

更新日期:2011/07/08 08:01

五都升格之後,台北市的警察卻紛紛往外調!台北市議員發現北市警察,光是今年上半年申請外調的人數已經高達1300人,是近幾年最高的一次,目前編制員額嚴重不足。議員說,北市警察工作多、壓力大,爭取多年的首都加給也沒下文,難怪會爆發警察逃亡潮。

不管是陳雲林來台的維安,或是維持抗議群眾的秩序。身為首都台北市的警察,總是得銷假執勤,衝鋒陷陣,但是薪水卻沒比其他四都的警察來的高。錢少、事多、風險高,光是近五年台北市警察因公開刀因公傷殘等員警,等過勞人數就有65人。

而台北市實際警力人數才7185人,和跟編制員額的9379人足足少了20%。議員說看看這些數字,難怪北市員警會爆發逃亡潮北市警局否認爆發出走潮,認為一切都是個人因素。

不過在台北市當警察應付高房價、高物價,還有23萬名的公務人員和中央機關,在這樣地方執勤,誰不會想請調回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