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全彩漫畫月刊 開賣 7高材生執筆嘲諷時事

更新日期:2011/07/08 06:30 蘋果日報

【許敏溶╱台北報導】國內第一本全彩漫畫、《台灣漫畫月刊》昨舉行創刊記者會,該刊由卡神楊蕙如擔任社長,內容以嘲諷台灣時事和社會現象為主,執筆的七名漫畫家個個學歷驚人,五人台灣大學畢業,其中一人還是醫學系高材生,另外兩人則分別是美國碩士和清華大學學生,創下國內最多名校菁英共同執筆的紀錄。

卡神押房產創辦

《台灣漫畫月刊》前天起在連鎖超商和書店上架販售,每本九十九元,楊蕙如昨說,她把價值一千多萬元的房子低押借款開辦《台灣漫畫月刊》,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內漫畫創作。

該刊內容以嘲諷台灣時事和社會現象為主,像創刊號就有畫之前超熱門的《補教人生》;至於漫畫家都是高學歷只是巧合。

《台灣漫畫月刊》共有七部連載漫畫,其中五名漫畫家從台大畢業,身兼月刊總編緝的漫畫家藍弋丰,從台大醫學系畢業,但因熱愛漫畫「棄醫從漫」,他說,有興趣才有投入的熱情。

連載《補教人生》

《補教人生》內容描述兩大補習班惡鬥,並牽扯到男女感情,作者林佩萱為台大日文系畢業,赴美念會計,曾在全球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她說:「畫漫畫比算帳有趣。」

「題材要再加強」

動漫達人陳清淵表示,很高興看到更多人投入台灣的本土漫畫創作及推展,但是該刊的題材不夠吸引人,故事性要再加強;漫迷「小鐵」說,當初衝著《補教人生》內容而購買月刊,但看完後有點小失望,和日本漫畫水準有點落差。

《台灣漫畫月刊》小檔案

時間:前天創刊,未來每個月6日固定出刊

特色:

˙台灣第一本全彩漫畫

˙漫畫家群平均學歷最高,7人中5人台大畢業,1人是清大學生,另名是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動畫系碩士

˙內容以嘲諷、詼諧的筆調談論時事、社會新聞

售價:99元

販售地點:7-ELEVEn等連鎖便利超商及誠品等書局資料來源:台灣漫畫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