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跌傷農 農委會呼籲多買香蕉木瓜

更新日期:2011/07/07 15:55

最近香蕉和木瓜滯銷導致價格下跌,農委會已經啟動促銷和外銷機制,請軍方、國營事業單位和各機關採購,以穩定香蕉和水果的價格,農委也呼籲民眾多多購買。

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表示,在農委會啟動促銷機制之下,這星期香蕉和木瓜的價格已經從上周的谷底回升,香蕉產地平均價格比上周提高10%,木瓜價格也略微上升。農委會呼籲消費者多多購買。

(t)黃有才說:「還是要呼消費者,因為夏季木瓜香蕉很容易長大、儲存不容易,在零售攤上的儲存壽命很短,所以收穫後要有消費者在上場上很快去化,才能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香蕉和木瓜滯銷的原因,農委會表示,今年受氣候影響,加上香蕉產期調整,和西瓜、芒果等夏季熱門水果產期重疊,導致滯銷,木瓜則是生產過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