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兵遭斷頭〉福隆沙雕季 驚見「殺手」

更新日期:2011/05/2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新北報導〕羅馬士兵被斷頭!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解說志工昨天說,「福隆沙雕季」最大型的作品「羅馬人攻城」,其中羅馬士兵的頭部和樹木造型遭破壞,毀壞範圍雖不大,卻十分明顯;他說,前天一群年輕人在作品前嬉鬧,可能有人扔擲石塊,造成毀損。 

一日開展至今的「福隆沙雕季」參觀人數已逾十萬人,創歷年紀錄。主辦單位說,這是第一次有作品遭嚴重破壞。管理處志工張仁德說,前天下午兩點,一群年輕人到福隆海水浴場玩,當時他們在「羅馬人攻城」前欣賞作品,突然有人拿小石子丟擲,雖然沒有目擊作品遭破壞,當過去制止時,這群人一哄而散,再回頭檢視作品,發現沙雕作品部分毀損。

有遊客昨天看到沙雕的作品被破壞,忍不住痛罵:「怎麼可以這樣?」

「羅馬人攻城」是由德國、葡萄牙沙雕師所製作,是這次沙雕季中最大型作品之一。

主辦單位說,遭破壞的羅馬士兵頭部很難修復,只能盡力修補,別讓它「身首異處」,未來將加強巡視,避免再有作品遭破壞。

蓄意破壞將求償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副處長劉士銘指出,遊客欣賞時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要隨意穿越警戒線、觸碰作品或蓄意破壞,以免影響後續想要觀賞遊客權益。

劉士銘也說,如民眾有蓄意破壞行為導致沙雕作品毀損,道德勸說無效,會依據民法相關規定請求損害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