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飲店脫離連鎖沿用商標 北市調查

更新日期:2010/05/19 14:51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9日電)某家知名連鎖冰飲店分店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日前脫離連鎖系統,也撤銷營業登記,但仍持續沿用部分商標、紙杯等營業。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天舉發,台北市商業處表示將調查。

市議員李文英、洪健益上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有民眾最近向這家店購買冰飲,多次發現東西的品質和以前不同,向店員查詢後才發現,這家店已經脫離原本的連鎖系統,但紙杯和部分商標仍繼續使用,極易造成消費者誤解。

李文英和洪健益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拿出作為,不能放任違規的商店持續營業,危害消費者的安全。

台北市商業處商業管理科長邱書豪表示,將派員前往稽查,如果查獲未登記私下營業,依法可開處限期30天改善,如未改善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可連續處罰直到改善為止。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專員胡淑芳表示,每年都有抽查冰飲店,這家店在5月18日進行抽查,檢驗結果將在1到2週後出爐,如果有違規可開罰。

台北市消保官邱惠雯指出,如果消費者認為權益受損,可打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申訴。99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