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名間冷泉 打造水草樂園

更新日期:2010/05/19 15:01

南投名間鄉冷泉,竟然可以孕育豐富的觀賞用水草和水晶蝦,一位民眾在名間鄉,利用一甲地養殖300多種水草和水晶蝦,從低單價到上萬元的品種應有盡有,彷彿是一座博物館。

黑網半日照加上名間鄉特有的冷泉,曾玟皓在新街村利用一甲地,打造自己的水草樂園,純淨水質和常年攝氏20度的水溫,讓這些觀賞用水草顏色飽滿長的茂盛,六年級生曾玟皓,愛水草成痴,寧願辭去鐵飯碗公職,一頭栽進水草世界。

最昂貴的是這種長型螺旋狀的綠色水草,則叫旋葉水車前,市價上萬元,曾玟皓證明,興趣也能賺錢,曾玟皓也養殖,適合在水草生態中活動的水晶蝦和螯蝦,像這隻黑白條紋相間的水晶蝦市價至少要萬元,而體型大的澳洲螯蝦在產卵期容易攻擊。

價值上百萬的環境要如何維持,曾玟皓說,每天花時間細心照顧這些水草和水晶蝦,是讓它們健康的不二法門。(民視新聞田志興南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