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貨櫃屋? 檢分案要查 有無詐財

更新日期:2011/04/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林嘉琪、謝文華/綜合報導〕聽取「王老師」指示,末日來臨前,在南投縣埔里鎮興建二百多座避難貨櫃屋案,南投地檢署廿八日分案偵查,將調查該案有無詐財之嫌。

南投地檢署針對「王老師」指稱五一一將發生十四級超級大地震,指示到埔里鎮興建二百多座避難貨櫃屋一事,目前顯示的跡象僅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氣象法,為慎重起見,昨日仍簽分「他」字案,由檢察官偵查該案中「王老師」及相關人士的言論行徑,有無涉及散布謠言、詐欺取財等不法行為。

檢察長朱坤茂說,十四級超級地震、末日說造成民眾恐慌,二百多座避難貨櫃屋總造價以千萬計,並不是一筆小數目,因此檢方主動偵查,希望為民眾釋疑、安定人心。

「王老師」昨天受訪氣憤強調,當初要退休返回埔里,學生好奇詢問,他說是因有大災難發生,要返鄉避難,他們要去買貨櫃,是個人選擇,絕對沒有收錢幫忙買貨櫃,也沒有胞兄在賣貨櫃,希望查清楚,還他清白!

「王老師」另批判,有南投記者去採訪埔里的老母,已侵犯家人隱私,「我若做壞事,就找我,與我的家人何干?」

氣象局表示,「王老師」在部落格言論已經違反氣象法,經勸告平台已經撤除文章,氣象局將持續關注到五月十一日,確定「王老師」是否還有違法預報的違規情況。

氣象局第一組組長林雨我表示,「王老師」發文平台「聯合線上」udn部落格,前晚七點多,已經刪除該篇文章,「王老師違法的構成條件已經較薄弱」,但氣象局仍然持續觀察「王老師」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