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航增班 我爭取每周五百班

更新日期:2011/05/16 03:06 許俊偉、連雋偉/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連雋偉/綜合報導】

兩岸直航增班今(十六)日在北京會談,我方由交通部民航局長尹承蓬親自率隊,是兩岸從大三通以來,雙方不定期協商檢討航班最高層級的一次。我方這次將爭取每周五百班直航航班,還宣稱願意接受紅眼航班,盼藉此下修長期被詬病的直航高票價。

台灣駐大陸航空代表表示,會談層次雖升級,但雙方的默契都是封口和低調,大陸民航總局台港澳辦公室官員則透露,只要台灣能接受夜間航班,每周增至五百航班,「看來問題不大」。

陸客來台自由行開放在即,目前兩岸航班卻仍經常一位難求,票價也居高不下,尹承蓬將積極爭取把直航航班數量,從每周三百七十班增加到至少五百班。

以列為自由行試點城市的北京和上海為例,平均載客率分別為九三.三二%及八五.二六%,北京每天剩餘機位不到一百八十六個,但每日開放自由行的陸客數卻有五百人次,根本不敷使用。這次增班協商不僅數量必須足夠,也得趕在自由行開放前上路。

不過民航局也坦言,兩岸直航要增班越來越難,主要是大陸空域擁擠,熱門航點時間帶取得非常不易。尤其過去曾引發爭議的紅眼航班(凌晨零時到六時起降的航班),在尹承蓬表明願接受紅眼時段後,夜間直航票價可望降一到兩成。

尹承蓬預訂今與大陸民航總局台港澳辦主任浦照洲商談增班事宜,除北京、上海外,我方希望重慶、武漢及成都等城市也能增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