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會不延展 把握最後五天

更新日期:2011/02/24 02:57 陳慶居、簡光義/苗栗報導

中國時報【陳慶居、簡光義/苗栗報導】

正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舉行的建國百年台灣燈會,廿八日晚上在「玉兔呈祥」主燈熄燈後,燈區也跟著吹熄燈號,不再延期展出,有意賞燈的民眾要把握最後五天;而主燈未來將陳列在銅鑼桐花公園。

縣府原本有意將燈會展出時間延長到三月中旬,擴大商機。不過,縣長劉政鴻昨率一級主管宣布,燈會確定廿八日晚結束,並向交通部、警察局、鐵路局和志工致意,並感謝燈會周邊住戶和商家的配合。

劉政鴻說,燈會難免造成附近鄉親不便,為使民眾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回復游泳池、圖書館等場所正常運作,同時縣府也要開始積極向中央爭取重大建設,因此燈會決定配合在主燈熄燈後閉幕。 

「玉兔呈祥」的主燈將放在桐花公園,水果燈區的草莓則由大湖農會認養;另造價每座逾三百萬的組合式廁所,部分將拆往重要風景區重組使用。

台灣燈會花燈競豔,也成為學校戶外教學最佳場所,廿三日苗栗縣各級學校,趁著陽光普照,近萬名學生湧入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觀賞花燈工藝之美,穿梭燈海迷宮、寫祈福卡、蓋紀念戳章,見證百年燈會盛況。

縣府官方統計,燈會至廿二日為止,已湧入逾三百萬遊客,縣府表示有信心突破預期的七百萬人潮,也為地方創造卅億以上經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