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裝馬特拉 跨年夜營運 尖峰班距縮短

更新日期:2010/12/2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文湖線五十一對馬特拉電聯車改裝龐巴迪系統後,19日進行安全測試,測試結果平穩,可望跨年夜投入營運,紓解跨年活動人潮,平均尖峰班距可從原本兩分半鐘縮短為一分半鐘,班次更密集,旅客不用人擠人搭車。

屬於龐巴迪系統的文湖線通車後,原本木柵線五十一對馬特拉系統電聯車下線進行改裝,為了加強電聯車安全,台北市捷運局昨天進行上線安全檢核勘驗,比照履勘模式,邀請八位學者專家組成「五十一對電聯車上線安全監察委員會」進行檢核。

委員會召集人陳在相說,昨天文湖線的五十一對馬特拉電聯車在改裝成龐巴迪系統後,採取十對馬特拉改裝電聯車,與四十對龐巴迪電聯車穿插發車,比照正式營運尖峰時段進行線上壓力測試。

檢核結果平穩,針對行車安全部分並沒有大問題,但為了服務松山機場的旅客,委員們建議捷運局在五十一對改裝車廂中增設行李區與標示,上線前並無需改善事項,五十一對車廂隨時可上線。 

不過,捷運局副局長張培義則說,猶有行政程序以及細部待調整,最快年底前,跨年夜可投入營運,紓解人潮。

張培義說,目前共有一百零一對車廂,未來將把五十一對改裝車廂加入營運,以混編營運方式,穿插載客,發車班次將更密集,文湖線二十四個車站平均尖峰班距將由二分半至四分鐘縮短為一分半至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