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梯機」陡、下降快 民眾嚇壞險摔

更新日期:2010/07/13 09:45 路怡珍

在台北捷運圓山站的電梯,正在進行整修工程,因此捷運公司特別替身障者,準備一台用來爬樓梯的「爬梯機」;只是使用過的人士都抱怨,傾斜的角度好大,升降也很快,再加上圓山站的樓梯是3段式,坐上去就好像在忍耐酷刑,而且站務人員對這台爬梯機的操作方法,都不太熟悉,坐爬梯機時,真怕摔下去。

電梯壞了,身障人士該怎麼爬上樓梯搭捷運?答案就是這一台「爬梯機」,從底下往上看,這傾斜的角度,真的蠻大的;三段式爬梯,還有這巨大的機械聲響,不斷惹來路過民眾側目。

捷運公司副處長:「電梯重置的期間,我們會使用的替代方案,就是會使用爬梯機,給旅客作服務,那使用爬梯機的時候,會有2名站務人員,一個在操作一個陪旅客,一起上下樓梯。」

日本採購來台,一台造價50萬的爬梯機,說是為身障人士量身訂作,但「上機」前,安全鈕扣一堆,操作步驟可不簡單,還得安排2名站務人員隨侍在側。

最恐怖的,還是下樓梯時,爬梯機由上往快速下降,有身障朋友表示,真的是坐一次就嚇一次。

身障人士:「尤其是往下的時候,那個(角度),真的是蠻可怕的,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連晚上回家都會作惡夢。」

不過捷運公司表示,爬梯機使用至今,沒有出現任何意外,這只是過度期的替代方案,目前已經加強站務人員的操作訓練,也拍攝了宣導短片,在站內播放,要全力降低身障人士的不便與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