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劇本拒收吳淑珍? 法務部鄭重否認

更新日期:2011/02/19 18:45 王照坤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被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拒收後,典獄長鄭榮豪扮演的角色引發揣測,法務部今天(19日)下午特別為此舉行臨時記者會,政務次長陳守煌強調,鄭榮豪純粹是因為表現優良才調任現職,而且典獄長也不可能去左右專業評估,此案更沒有任何人出面關說協調。

外傳法務部將鄭榮豪從新竹監獄調到台中監獄,來自於民進黨立委出面協調,為的就是讓涉貪的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不用入獄服刑。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19日在臨時記者會上用「絕無此事」四字予以否認,強調關不關吳淑珍是根據專業的判斷。 

陳守煌說:『(原音)將他(鄭榮豪)從新竹監獄調到台中監獄,這純粹是作業上的考量,也是對他在工作上表現的肯定,絕對沒有任何人為其關說調動。對吳淑珍女士做有無自理生活的評估,評估結果無法自理生活是14位醫師本其專業,全數一致的認定,若說有人能事先影響評估,顯然無據,況且培德醫院另設有院長,他的專業評估也不是典獄長所能左右。』

陳守煌重申,往後執行檢察官還是會定期或不定期前往查訪,只要吳淑珍不能自理生活的情況有所改善,仍會依法執行收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