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毛衫非羊毛製 六成標示不符

更新日期:2011/02/19 02:47 陳宥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民眾在天冷時,通常都會添購羊毛成分的毛衣,但要注意標示羊毛成份的毛衣,不一定真的是羊毛做的!經濟部標檢局昨日公布,市售毛衣的品質抽驗結果,二十件從賣場購樣的商品中,有六成的實際纖維成分與標示不符,更誇張的是,有商品標示一○○%羊毛,實際上卻是一○○%棉。

標檢局採購檢測的毛衣,多從知名賣場購回,例如從家樂福購回的一件羊毛衣,商品標示是一○○%羊毛,實際上卻是一○○%棉,業者普美佳實業卻說,此件標示不符商品,應不是出自於該公司。其他像是在台中縣的四季百貨銷售、由伊莎朵拉有限公司進口或製造的毛衣,標示是羊毛六十五%、壓克力纖維三十五%。檢測出來是壓克力纖維一○○%。

檢測結果,二十件商品有十二件不符合實際纖維成分。但整體檢驗的「游離甲醛」全數符合國家標準。

至於一般消費者如何辨識羊毛材質?標檢局表示,確切的成分需要做化驗,但若要粗略分辨,只要從衣角抽一、兩條線頭來燒,若有毛髮燃燒的臭味就是羊毛製品,但也可能因為混紡比率高低而有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