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部五星飯店 餐飲最高漲7成

更新日期:2011/02/19 12:53

中南部民眾最近到五星級飯店用餐,可能感覺好像變貴了,事實上因為民生物資紛紛漲價,為了反映成本,許多五星級飯店都在元月份開始調漲價格,雖然擔心客人反彈,大部分業者都挑特定時段漲價來試水溫,不過還是有業者利用重新整修的機會,一下子把價格拉高了將近7成。

旅日棒球投手陳偉殷,一月份回到高雄老家補辦婚宴,地點就選在當地知名的五星級飯店,但是當時這樣的菜色價格,平均每桌已經比去年多了1千元。

飯店業者陳素娟:「今年在喜宴價格上有小幅調整,那顧客的需求,願意付比較高單價,然後希望喜宴內容有物超所值的包裝。」

原來從一月份起,高雄許多五星級飯店,紛紛調整餐飲價格,漢來在喜宴部份,每桌漲了1千元,而金典自助晚餐,調漲到每人800元,國賓假日午餐時段,也調漲40元。為了測試顧客的接受程度,業者挑選部分時段試水溫。

飯店業者吳宜芬:「會做(調漲)的原因,是因為比較了其他五星飯店,發現大家在假日午晚餐部份,都採取同價格來收費。」

陳素娟:「在紅酒上等級會高個兩級,在食材上比如說魚翅、鮑魚就會採更高一階。」

中南部飯店餐飲以成本考量,調漲幅度從1成到將近7成,但是面對這樣的動作,北部飯店都還在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