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有斑馬線! 蚊子陸橋待拆除

更新日期:2011/02/19 13:00 林上筠

十字路口遇馬路,如果旁邊有陸橋又有斑馬線,你會選哪一個?大多數人當然選擇走直線最快,不用爬上爬下的斑馬線,也因為台北市有7成陸橋旁邊都有斑馬線,導致許多陸橋淪為蚊子陸橋,浪費公帑,地方政府正研擬拆除。

綠燈一亮,大批行人走斑馬線向前衝,急著過馬路。不過怪了,明明旁邊就是陸橋,為什麼不走陸橋?民眾:「(走陸橋)不方便啊,我們老人腳會痛。」記者:「爬上爬下不方便?」民眾:「對啊。」

沒錯,旁邊有斑馬線、又有陸橋,那誰還想「爬上爬下爬陸橋階梯」啊?畢竟有些斑馬線短短直線走最快,繞陸橋等於繞一大圈。記者:「你會走陸橋嗎?」民眾:「我不會。」記者:「這幾年都沒走陸橋喔?」民眾:「我沒走過,因為有斑馬線,我就不會走陸橋。」

早期為了交通安全,興建許多陸橋,但如今台北市有7成以上的陸橋,旁邊都設有斑馬線,沒人走的蚊子陸橋,等於浪費公帑。像有些不中用的陸橋年久失修,漏水長青苔還斑駁,各地方政府正研議拆掉沒用又得耗費維修費的蚊子陸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