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不想塞國道 上網查替代路

更新日期:2011/01/11 00:27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時間短,許多民眾都打算留在國內過春節,高公局預期春節假期時間內,天天都是交通尖峰期。高公局為了讓民眾可以了解各地區容易壅塞道路,有哪些替代路線可以行走,現於網路推出一百年春節連續假期國道疏運計畫網頁,隨時更新資訊提供民眾行車參考。

高公局專為春節疏運所設置的網站,網址為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11726/page1.htm,內容包括了疏導措施一覽表,民眾可由此一覽表瞭解春節假期高速公路實施的各項措施,包括入口匝道儀控管制、入口高承載管制、入口匝道封閉以及收費站暫停收費時間等。

不想塞在國道上,也可以上這個網站查詢,內有包括國一機場系統至平鎮系統雙向道路路段、國三關西至土城交流道北上路段、國五新店至頭城雙向路段,以及中部、南部國一、國三等高速公路容易塞車路段改到建議參考,甚至還有圖片輔助查詢,民眾也可以單獨列印出來放在車上作為改道參考。

民眾由北往南走高速公路,常常會發現提供路況的警察廣播電台,在部分地區收不到訊號,這個網站也提供了各地警廣全國交通網、各地交通專業電台播報路況的頻率。如此一來民眾可由台灣頭聽到台灣尾,隨時掌握即時路況。

手機有三G上網功能的民眾,還可以隨時在路上連上http://pda.freeway.gov.tw/m/手機版專用「高快速公路‧交通資訊系統」,透過手機可以即時查詢台灣北中南區各路段的即時路況圖、路段即時影像、路段平均車速、路段旅行時間、即時事件以及天候資訊等,將手機連網的科技運用無限。

高公局提醒春節打算開車返鄉、出遊的用路人,行前蒐集並了解春節各項交通管制疏導措施,妥善規劃行程。若有相關路況,除了聽廣播外,也可撥打一九六八或是一六八查詢。另外高公局也提醒,在收費站暫停收費的時段,大小車還是要依規定速限以及大小車道遵照行駛,收費時段時,先準備好現金回數票或ETC儲值。若可能的話,盡量利用地方省、縣道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