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子筆沒水先別丟 即日起可回收

更新日期:2010/01/08 17:59

(中央社記者陳俊諺台北8日電)原子筆沒水可別急著整支丟掉。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即日起塑膠或金屬材質的原子筆,外殼筆桿及筆蓋都可回收,市民可於每週二、四、六交給資源回收車,為環保盡心力。

環保局表示,去年北市資源回收率已達44%,為擴大回收項目、落實環保,除小家電、省電燈泡、水銀體溫計等,即日起使用完的原子筆,只要先將筆芯去除(筆芯仍屬垃圾),外殼筆桿及筆蓋也可回收。官員表示,北市是全國第1個增設此回收項目的縣市。

環保局表示,寒假後將於北市各國中、國小教室設置廢筆桿回收桶,未來也規劃結合大型連鎖書店,一同做環保。

環保局表示,北市已實施垃圾強制分類,若環保人員在垃圾袋中發現夾雜回收物,會先行勸導。9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