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驗BB霜未見螢光反應 但部分標示不合格

更新日期:2011/01/10 13:05

BB霜是最近相當熱門的女性保養品,不過日前有BB霜傳出疑似添加螢光劑,讓消費者很緊張,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最新抽驗的十五款BB霜結果,這次沒有一件被檢出有螢光反應,不過有六件標示不合格,最常見的違規情節就是「外盒包裝未刊載製造日期或批號」,以及產品的「全成分」沒有列出來或者是被遮住。(李書璇報導)

近來強調擦一瓶就可以同時兼具遮瑕、修飾、潤色、防曬、保溼等多重效果的BB霜,可以說是最熱門的保養兼彩妝品,但日前媒體報導有BB霜涉及違法添加螢光劑,頭版頭一張消費者擦全臉後,在照燈一照之下全臉綠光的照片,嚇壞不少消費者;因此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幫消費者追蹤相關商品,共抽驗15件BB霜,結果這次全部的BB霜都沒有檢出螢光反應,但在標示部分,則有6件不符規定。

衛生局也表示,事實上自然界中某些物質,像是維生素B2、甲殼素等,經過紫外線照射後,也可能產生螢光反應。因此產品有螢光反應,並不代表有添加「螢光增白劑」,必須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而根據研究顯示,螢光增白劑可能對嬰幼兒或皮膚敏感者產生皮膚過敏的現象,至於是否會對人體產生致癌毒性,尚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