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湖線列車聞焦味 北市府:速查明原因

更新日期:2010/01/11 10:25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1日電)台北捷運文湖線今天上午又傳狀況,1輛列車8時29分行經南京東路站時,站務人員聞到燒焦味,站務人員依SOP執行「清車」。市府高層已要求捷運公司儘速釐清原因。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行控中心接獲系統異常警訊後,由站務人員依標準作業程序「清車」,請乘客下車改乘下一列車,整個系統維持營運,並未停駛,受耽擱旅客約250人。

傳出焦味的這列車疑似煞車卡鉗,已送回內湖機廠進行檢修,由於卡鉗供應商德國Knorr-Bremse公司已派員來台,但問題仍未解決,市府高層已要求捷運公司儘速釐清原因。

依捷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日前在市議會報告,文湖線自試營運迄今,發生6起煞車卡鉗異常導致煞車碟片燒焦事故,會有焦味是因為煞車卡鉗異常,油壓缸未完全釋放所致。先前幾次將煞車卡鉗拆下後送回德國原廠測試,但得到的回覆都是「沒有問題」。99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