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星比三星還貴! 飯店住宿價差大

更新日期:2010/08/11 12:36

飯店的星星多寡,和價格不一定成正比,觀光局評鑑坊間旅館,有的二星級飯店的房價,居然要價5千元,比台北市精華地區的三星旅館還要貴,評鑑出來後有消費者說,真想申訴要求旅館依照星級來開價,不過業者說房價是市場決定,觀光局的評鑑只是參考,一個房要賣多少錢,看市場機制來決定。

進了門看浴室,要有乾、濕分離,室內裝潢也講求精緻。業者:「商務飯店基本上,你必須要很精緻。」

這樣才夠格稱做三星級飯店,而台北這家有三顆星的商務旅館,這間12坪的臥室大約2千8,房客還有附早餐,評鑑表攤開來,檢查項目一項項,但是售價卻是由業者來自訂,星星多不代表房價比較便宜。

業者:「每一家定價不一樣,但是跟市場的競爭應該有關係,如果你生意好,它價錢自然就提高。」

苗栗一家養生會館,兩顆星房價要3150起跳,有的還更貴,比看看,北市長春路上的三星旅館,房價2千5到3千2,但是苗栗一家兩星溫泉會館卻要5千元。

觀光局這次評鑑了40家旅社,主管機關說星級只提供遊客參考,不會強制定價,消費者不想當冤大頭,就得自己行前多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